-Februa-

快乐的日子不会骗人

接到电话时正是下午三点,索契的夏日阳光明媚,吹来的风中时常有海盐的气息。


莱万把毛巾搭在肩上,从自行车上翻下来。马上就是与哥伦比亚的比赛,之前的输球让所有人都神经紧绷。米利克昨天失眠了,半夜跑到大厅里一个人看哥伦比亚的比赛回放。手机响了,显示的是托马斯·穆勒的号码。


“嗨莱维,我们到索契了。”


波兰前锋停下脚步,手机里传来巨大的引擎轰鸣声。


“你们基地不是在莫斯科吗?”


“换了。”


“那也不错,具体在哪?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对方在一片轰鸣声中喊道。


“你们的训练基地,在什么地方?”他喊回去,而对方好像还是没有听到,说:“我们现在要去坐大巴,到了打给你。”


莱万正要挂断,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,即使在震耳欲聋的噪声中,他也立即就能分辨出。“托马斯,你在和谁打电话?”


他正犹豫着要不要说些什么,却发现屏幕一亮,通话结束,不远处的队友招呼他去开始新一轮训练。


“你不和他说两句?”在大巴上,穆勒用胳膊肘捅捅罗伊斯的肩膀,而青年只是望着车窗外的黑海走神。雪白的浪花撞上黑色的礁石,顷刻间被击碎,天空没有一丝云彩,只有笔直射在海面上的阳光。


“说什么?”罗伊斯终于转头看他。


穆勒耸肩道:“你们两个都完成了世界杯首秀,就没什么要交流的吗?”


“我都快把这个给忘了。”


“好歹你们还当过两年队友。”


“喔,”他挑眉看着对方,“我也快把这个给忘了。”


穆勒摇着头笑了笑,两个人不再说话。


在到达酒店后,工作人员分给他们房间钥匙,让他们回房间换训练服,再步行去基地训练。在所有项目完成后他们统一用餐,晚上七点半以后自由支配时间。罗伊斯本想去训练室做几组拉伸运动,半路上却看见自己的队友一边打电话一边转着圈,挠着脑袋说自己不清楚这地方叫什么。


他觉得好笑,几分钟前教练还交代过他们。他从背后夺走对方的手机,对穆勒比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

“我们住在丽笙酒店,训练的地方就在酒店旁边。”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都离黑海很近,景色比瓦图汀基好多了,那地方只有树。”

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,然后他听见对方久违的声音:“嗨马尔科。”


罗伊斯知道自己不会去训练室了,向穆勒示意他借自己手机,踱着步往外走去。


“你们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我还以为你看比赛了。”


“我看了……我指的是,你怎么样?一切顺利吗?”


他撇嘴:“挺好,如果能赢下瑞典就更好。”


对方笑了起来:“你们当然能赢。”


“不,我不觉得我们之前踢得有多好,传球失误太多了,阵型也太靠前,中场也是……”


罗伊斯忽然意识到自己在和波兰队的队长讨论德国队糟糕的表现,于是闭上了嘴。对面好像没注意到这一点,问道:“你们第二场会调整阵容吗?”


“这个我不能说,你知道的,球队机密。”他穿过红黄相间的车道,下几级台阶走到海边。人并不多,有些牵手散步,有些坐着,静静地欣赏夜景。


“所以你会首发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这也不能说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你知道我不能和别人说这个。”


两个人进行着毫无意义的一问一答,但罗伊斯依旧好脾气地回复他的每次提问。


“教练告诉你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所以你知道,那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罗伊斯停下脚步,忍不住自己的笑声:“你为什么那么想知道?”


“告诉我又没什么影响。”


“对你又没什么好处。”


“也没什么坏处。”


“我猜这是原则问题。”罗伊斯终于听出来对方只是在试图延长这次对话,“以前你可没这么胡搅蛮缠,不聊聊你自己吗?”


他知道波兰的形势也不容乐观,这支队伍太依赖莱万了,而在世界杯上只靠个人的努力可改变不了什么。


“我当然希望能赢,但说实话,现在没有多少信心。”


“这不像你。”罗伊斯盯着海平面,月光照在他脸上,像一层朦胧的纱。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六年之前,电话那头的人依旧是多特蒙德青春风暴中最耀眼的中心人物,那时他们坚不可摧,怀着必胜的信念一路向前,黄黑之墙为他们升起,万物像梦一般缥缈。


下一秒他回过神来。他已经二十九岁了,莱万三十岁,在这样的年纪才登上世界杯的舞台,对他们来说都是遗憾中的幸事。


“哥伦比亚没那么强,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。”


莱万轻轻地叹气:“但他们也没那么弱不是吗?或者说,波兰也没那么强。”


“我觉得你可以做到。”


“谢谢,马尔科,我知道你压力也很大,所有人都在等你们的胜利……”他又补上一句,“和你的进球。”


你也一样。罗伊斯想说,可他只是沉默地笑了。他们两个都是,也许走过的路不同,但此刻他们都来到了索契,为了实现自己的梦而各自奋斗。


“祝你好运。”


“你也一样。”莱万从台阶上站起来,打算回房间休息,而电话对面的人像是想起什么,又急匆匆地叫他的名字,语气中有一丝欣喜和掩饰不住的骄傲。


“我下场首发。”

评论(16)
热度(1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Februa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