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ebrua-

快乐的日子不会骗人

“所以你当时和他说了什么?”


罗伊斯笑得十分得意,转身跪在座位上,看着最后一排被队友团团包围的托尼·克罗斯。


“你为什么不自己问他呢?他可是我们的救世主。”


被叫到的人抓着厄齐尔搭在他肩上的手,耸了耸肩,试图模仿比赛时罗伊斯轻描淡写的语气。


“Boy, just shoot directly.”


车上的人开始夸张地表演,作出狂热球迷的样子边拍打扶手边齐声喊着全场MVP的名字。“我们应该把这句话印在应援T恤上。”托马斯·穆勒推了他一把,“干得漂亮。”


他们赢下了生死战,而他是关键人物。在世界杯的战场上享受人们的注视与欢呼,这还是第一次。


车窗外,道路旁的土地平坦而空旷,几间平房像火柴盒一样被扔在远方。


但在喧闹结束的那一刻,即使满足于当下的胜利,即使对下一场比赛有更高的期望,罗伊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,如果2014年,或者更早,如果那时他也在,一切会变成怎样呢?


回到酒店后并没有太多事,他与队友看比赛的重播,在最后一分钟的绝杀球入网时开玩笑地把克罗斯压在沙发上,直到勒夫走过来,他们才人作鸟兽散,回各自房间去休息。教练告诉罗伊斯要出席对阵韩国的发布会,他点头,没有放在心上。


指针过了十点,青年却仍趴在床上,捧着手机,刷新那些球迷带着五行感叹号的赛后动态,反复看媒体对他表现的溢美之词,一条评论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
罗伊斯是个很好的球员,但他也有一个很好的球队


下面的回复是:


莱万多夫斯基就不一样,他身后缺一支德国队


在场边待了很久之后,波兰前锋才回到更衣室,多数人已经在大巴上了,什琴斯尼摘下手套,拍了拍他的背:“抱歉我没能守住。”


莱万抿唇,视线低垂,盯着地板上两瓶翻到的矿泉水。“不,不是你的错。”


门将还在等着他再说些什么,可对方只是沉默地脱下衣服,结实的背肌上有擦伤的淤青,血珠与汗水混在一起,随着他的呼吸顺着脊柱流下。


“我尽力了。”他转过身来,眼眶发红,极力掩盖着声音中的疲惫,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
“我尽力了。”


罗伊斯后悔自己去查了自己前队友的新闻,波兰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让他的情绪也莫名地低落起来。他从没听到过对方说出那么消极的话,作为队长,那些话或许不太称职。但最令他担心的还是那些队内不和的传闻。


他告诉自己那不过是炒作,可配上莱万在发布会上的话,他又不禁开始想象对方独自一人留在训练场上,为波兰队堪忧的命运而长吁短叹的场景。


反莱万小组?当初他决定离开时多特都没有这种东西,现在居然出现在靠着莱万才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国家队里?


罗伊斯在一秒之内就忘了这不是事实,面无表情地把叉子戳进鸡胸肉里,用餐刀把它撕得四分五裂。


也许自己该去找他。罗伊斯叹了口气,毕竟他们现在都在索契,要见一面应该不难。


“马尔科,你如果不想吃可以先走,等会还有发布会不是吗?”


好吧,他忘了还有这件事。


发布会结束后勒夫同意他先一步离开,天已经开始变暗,只有海面尽头还留有夕阳粉色和琥珀色的光晕。


罗伊斯拿出手机,犹豫着现在是否适合找对方见面。他趴在栏杆上,思考着如果见面又该如何开口。手机震动两下,他以为是电话,有些紧张地举到耳边,却发现是手机电量过低关机的提示音。


看来不适合见面,他想。也许明天吧,或者踢完和韩国的比赛。耳边传来海浪声,远处一家露天咖啡厅亮黄的灯光中飘来阵阵浓郁的香味。


他站在原地欣赏了一会异国景色,转身离开。


大概是十分钟后,罗伊斯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,周围的建筑越来越陌生,身上也没有可以用来打车的现金 ,加上头顶看不懂的路标,一切都让他陷入茫然。索契的夜晚温度偏低,而从酒店出来时他就没带外套,只能望着不远处的海滩,想着怎么才能找到人问路。


十分钟后,他又一次走到了同一个位置上。


这使他感到有些不安,如果过了九点他还没回酒店,教练一定会训他一顿,说不定还会认为他不重视比赛而取消他的首发资格。


罗伊斯抬头,看到巨大的建筑上的文字:Hyatt Regency


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离正确的道路越来越远了,他叹口气,往海边走去。


凑巧的是,这片海滩上只有一 个人,站在海浪正好触不到的地方,双手抄兜,穿一件白衬衫,袖口挽到手肘。


当借着月光看清对方的脸时,罗伊斯忽然觉得事情有些不可思议。当然,前提是他不知道自己走到了波兰队的下榻酒店周围。


青年先是一路小跑,再是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旁。


莱万没注意到他,他出神地望着远方的海面,苍白的月光投射在他雕塑般的侧脸上。罗伊斯觉得对方的苦闷影响到了自己,找到他的喜出望外在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取而代之的是从昨夜就开始缠着他的担忧。


他忍不住开口:“莱维?”


对方转过头来,目光逐渐聚焦在他身上,没有流露出任何惊讶的神情,这让他有一丝不满,但那仅持续了一秒,因为莱万在认出他之后十分热情,或者说急切地抱住了他。炽热的吐息落在他后颈的皮肤上,让青年有些瑟缩,但他只是在拥抱中伸出手,感受着对方的体温,任由冰凉的风在他们周围绕来绕去。


三分钟后,罗伊斯拍了拍对方,用开玩笑的语气说:“这是在俄罗斯,如果你继续抱下去,别人说不定会举报我们的。”


而莱万只是用鼻尖蹭了蹭青年,抱得更紧了些,用一种罗伊斯没有听过的语气说:“能再陪我一会吗?”


好吧,罗伊斯在心里默默妥协,大不了就被举报,总比看他一直这么沮丧要好。


他们并肩走在海滩上,海浪不急不缓地起落。罗伊斯以为莱万会有很多话要说,可对方始终一言不发。他了解他,波兰人一向不习惯把心里想的表露出来,可记者会上的话又让他怀疑莱万需要一个倾诉对象,至少需要一个坚定的支持者。


他越想越觉得生气——外界的质疑,从俱乐部开始,跟着他直到世界杯,把团队的表现不佳全归咎到他头上。罗伊斯不明白对方的认真、内敛,责任感,哪一样不值得获得大众的尊重。


“你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罗伊斯挡在男人身前,不让对方再往前走。


“谢谢。”


青年要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:“你知道我不是指这个。”


波兰人扯出一个微笑,虽然看上去还是十分苦涩。


“谢谢你,马尔科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罗伊斯盯着他,莱万也看着他,像是寻找什么,又像是确认什么。


最终他没再多说,和自己的旧友继续漫无目的地散步,月光在洁白的沙滩上投下二人相连的影子。


当罗伊斯意识到该回去时已经很晚了,莱万陪他走到一个能看见碧笙酒店的十字路口。在转身的瞬间,罗伊斯还是说出了自己想了一整晚的话:


“莱维,你并不孤独。”


他转过身来。


“有很多支持你的人。”


莱万笑了,罗伊斯知道那是发自内心的,他能从对方的眼睛判断出来。


“我不需要全世界的认可,只需要几个就够了。”


罗伊斯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
“少数几个,很重要的人。”


他小心翼翼地溜进大厅,却发现几个队友还坐在沙发上。“都快十点半了,你刚刚去哪了?”厄齐尔半睡半醒地问。


“走错路了,绕了一会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不接电话?”


“手机没电了。”


对方好像猜到了什么,疑惑地盯着他:“我不知道你在手机没电的情况下能在外面活超过两个小时。”


罗伊斯在队友灼灼的目光下笑着向里走去。


“有时候可以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46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Februa- | Powered by LOFTER